首页 > 联盟概况 > 西安宣言 > Content
西安宣言
西安宣言
  审核人:   (CTR:)

“丝绸之路是一条促进共同发展、实现共同繁荣的合作共赢之路,是增进理解信任、加强全方位交流的和平友谊之路。”2100多年来,丝绸之路穿越万里、横贯欧亚,谱写了文明交汇、商业互通、文化共进、人际和美的历史传奇,开放合作、和谐包容的理念传承千年而历久弥新。

文明因交流而多彩,因互鉴而丰富。在全球化的时代背景下,高等教育呈现出合作发展、相互融合的必然趋势。今天,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所大学的代表,在丝绸之路的起点中国西安,在平等友好的基础上,自愿结成“新丝绸之路大学联盟”,为人类文明的共融发展和高等教育的开放合作贡献力量。

联盟将弘扬“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绸之路精神,共建教育合作平台,推进区域开放发展。联盟将以“丝绸之路学术带”为内涵,推动盟校之间在校际交流、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文化沟通、政策研究、医疗服务等方面开展形式多样的友好合作,增进各国人民之间的理解和友谊。

同邀长安一轮月,共话丝路万里情。站在丝绸之路的新起点,我们所有联盟成员将秉承和而不同、开放包容理念,共商发展、同创未来!


2015年5月22日

于中国 西安

© 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No.28, Xianning West Road, Xi'an, Shaanxi, 710049, P.R.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