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概况

丝绸之路大学联盟(UASR)

 

 

丝绸之路大学联盟是海内外大学结成的非政府、非营利性的开放性、国际化高等教育合作平台。联盟弘扬“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绸之路精神,以首倡“丝绸之路学术带”为内涵,推动“新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和地区大学之间在校际交流、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文化沟通、政策研究、医疗服务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增进各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2015年1月,西安交通大学向海内外正式发出共建丝绸之路大学联盟的倡议。2015年5月22日,《西安宣言》发布,丝绸之路大学联盟正式成立。

迄今为止,已经包括哈尔滨工业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莫斯科动力工程学院、那扎尔巴耶夫大学、哈萨克斯坦阿尔法拉比国立大学,法国中央高电、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利物浦大学、巴基斯坦国立技术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釜山大学、清迈大学、芬兰塔佩雷大学等来自38个国家和地区的150所高校加入联盟。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数据与信息中心 陕ICP备05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