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西安交通大学与韩国釜山大学、LG电子签署三方合作协议,推动校企合作发展
点击率:

5月23日下午,在新丝绸之路大学联盟成立之际,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韩国釜山国立大学校长金琪燮以及韩国LG电子大中华区总裁兼CEO慎文范在科学馆107签署了两校学术交流协议以及两校与LG电子的三方合作协议,以推进校企在人才培养培训、专业建设、技术与人才交流、人力资源提供、技术开发与服务、科研成果转化等各方面的交流合作。

LG电子与釜山国立大学联系紧密,双方通过合作取得了空调制冷系统能源技术的研究成果。LG电子旨在将技术运用到下一代绿色技术方案中,包括解决未来制冷系统的能源问题;西安交通大学在能源与环境先进技术方面拥有雄厚的实力;釜山国立大学在创新能源技术方面拥有一流的设备来支持合作研究,三方合作共同推动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项目,以促进创新能源技术联合中心的发展。

http://epe.xjtu.edu.cn/uploadfile/image/20150602/20150602150948_91206.jpg

签约活动后,能动学院、管理学院、材料学院、人文学院以及马克思学院的教师代表在科学馆107与釜山国立大学进行了交流和对接活动。釜山国立大学国际处处长Hongchan Chun教授介绍了该校专门为外国学生和交换生开设的有关英语教学项目,以吸引包括中国学生在内的外国留学生。其后,西安交大上述学院与釜山国立大学就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展开了讨论。

此外,在能动学院丰镇平院长、陶文铨院士、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梁莉处长的邀请下,LG电子大中华区总裁兼CEO慎文范先生在科学馆207进行了一场精彩的演讲。慎文范先生首先介绍了LG集团的基本概况,然后从LG电子、LG中国集团的发展讲起,并对CSR活动、LG电子中国战略、西安交通大学与LG的未来合作与社会贡献等各方面进行了讲述,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一个追求卓越质量、积极回馈社会、注重售后服务并渴望与高校合作共赢的公司是如何成为行业内先驱的。报告会受到了学生们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慎文范总裁题为“BIG WIN”的精彩演讲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反响。

http://epe.xjtu.edu.cn/uploadfile/image/20150602/20150602151008_33257.jpg

釜山国立大学创建于1946年,现设有41个系、73个硕士点、66个博士点,已发展成为一所具有人文、理工、法律、经济、艺术、医学等13个学院的综合性国家重点大学。釜山国立大学一直以人才荟萃、师资雄厚著称,学校现有教师2,186人,其中教授564人、副教授154人、助教授152人、外籍教授38人,目前在校学生27000名,留学生200名。釜山国立大学不仅是培育优秀人才的摇篮,还是国家重要的科研基地,其学术研究成果在国内外都享有盛誉,尤其是自然科学学院和工学院最为杰出,例如:机械工学系曾获得2000年度韩国国家研究中心的最高奖赏。釜山大学还是韩国CEO的培养基地。

LG电子(LG Electronics)是消费类电子产品、移动通信产品和家用电器领域内的全球领先者和技术创新者,拥有雇员84000多名,分布在全球81个分支机构的112个网点。2008年,LG电子的销售额为447亿美元,囊括了5个业务板块,分别是家庭娱乐产品、移动通信产品、家用电器、空调和商用解决方案。LG是生产平板电视、音频和视频产品、移动电话、空调和洗衣机的全球龙头企业之一。在《财富》杂志发布的2012年世界500强排行榜中,LG电子以489.765亿美元的营业收入,位列榜单第196名。

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

http://epe.xjtu.edu.cn/view.php?id=150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数据与信息中心 陕ICP备05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