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英国萨里大学校长G.Q. Max Lu来访并签署合作协议
点击率:

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2016/09/23/2wu5yea3o1.jpg

9月22日上午,英国萨里大学校长G.Q. Max Lu教授访问西安交大。张迈曾书记在科学馆107亲切会见来宾,席光副校长、国际处、能动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会见。

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2016/09/23/2u8yxze49h.jpg

张迈曾书记首先对G.Q. Max Lu教授的来访表示欢迎,他向来宾简要介绍了西安交大的办学特色、西部科技创新港概况及丝路大学联盟的发展。张书记指出,西安交大在加速国际化的进程中要不断优化资源配置、发挥学科特色、政策改革创新来吸引大项目、大科学装置、大平台及大团队,共同将西安交大打造成为世界一流高校。在谈到与萨里大学合作时,张书记指出,西安交大有着深厚的学术底蕴,我们要不断开拓视野、开放胸怀,定会与萨里大学实现双赢,带来有效的经验、平台。他还强调未来两校要不断扩大合作的横向覆盖面及纵向深度,提高技术成果转化率。同时,张书记对G.Q. Max Lu教授与交大能动学院郭烈锦教授团队正在合作进行的科研项目表示期待。

G.Q. Max Lu教授作为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常务副校长和澳洲国家ARC纳米中心主任,他曾多次访问西安交大。而此次是他首次作为萨里大学的官方代表来访。G.Q. Max Lu教授首先向张书记简要介绍了萨里大学的历史发展、办学规模及强势学科。该校自上世纪80年代初发展起来的空间科学学院如今已成为欧洲重要的小卫星研究中心,已为世界4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功研发了247颗小卫星。随后他就英国高等教育及英国大学排名权重做了简单介绍。同时,他对西安交大作为中国高等教育的先驱,多年来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许多实用型人才表示肯定,并且期待不断加深与西安交大的交流合作。

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2016/09/23/1uy9i3y49q.jpg

随后,张迈曾书记与G.Q. Max Lu校长共同签署了两校的谅解备忘录。

据悉,萨里大学位于英格兰东南的萨里郡吉尔福德,距伦敦30分钟车程。萨里大学成立于1891年,其前身为伦敦的巴特西理工学院。在1966年9月9日被许可而成为综合性大学。目前该校研究生与本科生人数共有约15000人。萨里大学是欧洲的小卫星、移动通信和人工智能技术的主要研究中心。其在英国本土发布的三大大学排名中都位列前十,尤其是在英国《卫报》2016英国大学排名中,萨里大学名列第4位,仅次于剑桥牛津和圣安德鲁斯。另外,萨里大学在2016《完全大学指南》英国大学排名中名列第8位,在2016《泰晤士报》英国大学排名中名列第8位。萨里大学在2015/16 QS世界大学排名上位居第247名,在2015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声誉排行榜上位居全球251-300。根据2014年英国高等教育统计机构的数字,萨里大学毕业生的就业率高居英国榜首(96.9%),高于牛津大学(92.6%),剑桥大学(95.2%)和伦敦大学学院(94.6%)。

西安交大新闻网

http://news.xjtu.edu.cn/info/1033/69285.htm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数据与信息中心 陕ICP备05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