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印度中国研究院Prof.Alka Acharya一行访问西安交大
点击率:

6月3日上午,印度中国研究院Prof. Alka Acharya一行访问西安交大,张迈曾书记和王树国校长分别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席光副校长、管理学院汪应洛院士、管理学院院长黄伟、书记孙卫、副书记尚玉钒、院长助理刘人境、国际处国际交流办公室主管王鹏及管理学院教授、子联盟秘书长田高良、管理学院教授李刚等参加会见。

王校长对Prof. Alka Acharya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指出,中印作为先后崛起的大国,中印关系对两国的发展都至关重要,希望通过双方合作,通过科学研究推动经济合作和社会发展,使两国人民受益。他重点介绍了由西安交通大学发起的新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和管理学院子联盟的情况及与一带一路国家高校合作编写一带一路国家国情参考书的计划,并邀请印度中国研究院加入印度篇的撰写工作中。

Prof. Alka Acharya高度赞赏了新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和管理学院子联盟的平台带动作用,并表示非常愿意加入一带一路国家国情参考书的工作中。印度中国研究院就是致力于对中国的国内政策、国际关系、历史、教育、文化及中印对比等方面进行研究的专门机构,印方非常愿意和西安交大及管理学院有更多的交流和合作。

随后王树国校长和黄伟院长分别代表学校和学院和印方签署了《新丝绸之路大学联盟-一带一路大学管理学院子联盟意向书》及《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印度中国研究院合作备忘录》(包括合建新丝路中印发展与管理研究中心)。同时,管理学院和印方就印度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培训签订了合作协议,8月份将启动首批培训项目,为印度国家能源部门及大型企业高管提供专项培训。这也是管理学院落实教育部和学校“中国教育和软实力走出去”战略思想的具体步骤。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印度中国研究院Prof.Alka Acharya一行访问西安交大-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

http://som.xjtu.edu.cn/contents/73/25218.html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数据与信息中心 陕ICP备05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