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航天航空学院开展新丝绸之路大学联盟盟校院系对接交流活动
点击率:

5月23日下午,航天航空学院与新丝绸之路大学联盟盟校院系开展对接交流座谈活动。莫斯科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Alexey Sidorov,西安交大副校长王铁军,航天航空学院院长申胜平教授,副院长李跃明教授、陈振茂教授,院长助理徐自力教授、吴莹教授,国际应用力学中心主任刘子顺教授及管理学院代表等参与对接活动,并展开深入交流。

申胜平院长首先欢迎Alexey Sidorov副校长来访。李跃明副院长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方面的情况。Alexey Sidorov先生介绍了莫斯科航空航天大学情况。王铁军副校长回顾了西安交大的发展概况,以及交大航天学院与俄罗斯的历史渊源,深入阐述了航天学院在学科、科研方面的优势,并介绍了交大校友、中国航天之父钱学森的情况。

对接双方相互介绍了目前两所学校在本科生、研究生培养年限、学位授予体制与课程设置等方面的情况,就互派留学生、联合培养研究生、互派教师进修等议题展开坦诚的交流,并商讨了具体实施校际交流的可行性,以及学生的经费资助等事项。双方就今后的合作表示出浓厚的兴趣,希望加强联系,开展实质性合作。莫斯科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Alexey Sidorov先生十分感谢有机会参加这样的交流活动,并对古城西安予以了很高的评价。随后,双方在学院大门前合影留念。 座谈会在轻松、友好的气氛下结束。

新闻链接:http://newsxq.xjtu.edu.cn/info/1007/54630.htm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数据与信息中心 陕ICP备05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