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丝绸之路”高校留学生夏令营活动成功举办
点击率:

7月24日,以“游学古都西安,感悟丝路情结”为主题的丝路高校留学生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旨在加大我校国际化留学生教育的宣传力度,培养“丝绸之路”名校的杰出人才。参加夏令营活动的学员包括:俄罗斯圣彼得堡理工大学、哈萨克斯坦纳扎尔巴耶夫大学、塔吉克斯坦俄-塔斯拉夫大学、吉尔吉斯斯坦国际大学、拉脱维亚里加技术大学等5个国家8所亚欧高校的近60名学员。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席光、校长助理单文华出席结业典礼,并向夏令营学员颁发结业证书以示祝贺。

在结业典礼上,席光副校长首先对参加此次夏令营的友好院校师生表示欢迎,对本次校际留学生暑期夏令营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在“一带一路”这一时代强音的感召下,丝绸之路沿线国家间的沟通交流,尤其是年轻人之间的交流对沿线国家的发展极其重要。西安交通大学适时举办的此次夏令营活动,不仅使参与活动的各国师生了解了交大,了解了中国,同时也为参加此次夏令营的各国师生之间相互认识和了解搭建了平台。希望今后参与活动的各院校之间能够保持紧密联系,携手并进。

作为夏令营学员代表,来自塔吉克斯坦俄-塔斯拉夫大学的语言学院院长Salimov Rustam先生对西安交通大学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非常感谢西安交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发起夏令营项目,在此次活动中收获很大,不仅学习了中国的语言与文化、了解了学校的国际化教育项目,而且看到了西安这座古都所具有的独特魅力,并表示回国后将鼓励更多的本校学生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知识,推荐优秀的毕业生来交大深造,将来为塔中两国的发展和友谊贡献力量。其他老师和同学也纷纷表示,夏令营活动丰富多彩,收获多多。

此次来华留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历时十天,学员们不仅学习汉语课,还学习了中国画、太极拳、中国歌等中国传统文化课;既参观了兵马俑等历史文化古迹,还访问了高新区管理委员会,西安交通大学校史馆、博物馆等。丰富的课堂学习和实地参观,使各国师生对汉语和中国文化产生了浓厚兴趣。

本次活动是由国际教育学院发起,“新丝绸之路”友好合作院校参与、遴选在校优秀学生参加,有的学校还派了学校的副校长带队,国际教育学院还遴选了中亚国家在校留学生作为志愿者全程服务,既有针对性地宣传了我校的来华留学生教育,又响应了国家“一带一路”和我校“新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发展战略,进一步密切了与各国高校之间的教育国际化合作。

网址:http://news.xjtu.edu.cn/info/1005/68066.htm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数据与信息中心 陕ICP备05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