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交通大学凌德祥教授来我院讲学
点击率:

凌德祥教授首先阐释了“一带一路”的理论内涵与现实价值,并以此为背景详细分析了国家语言战略的整体布局,同时指出“一带一路”作为合作发展的理念和倡议,为汉语国际传播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历史契机。凌德祥教授以来华留学生的数据指标为支撑,提出了来华留学教育如何对接“一带一路”、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的具体策略。西安作为古都,是古今丝绸之路的重合点,更应利用区位优势,积极发展来华留学教育。凌德祥教授又结合汉语国际教育学科的发展背景,为我校国际汉语教育相关课程的发展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会后,凌德祥教授与参会的留学生进行了积极探讨与交流,并回答了有关学习、就业等方面的问题,讲座在热烈的讨论和交流中圆满结束。

凌德祥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兼职教授。现为国家汉办专家库成员、教育部对外汉语教学学科通讯评委、中国语文现代化研究会理事。曾任江苏省来华留学生教育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南京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等职。

新闻网址:http://sie.xjtu.edu.cn/cn/article/detail?detail=161&cid=50&pid=38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数据与信息中心 陕ICP备05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