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外语学院教师参与“丝路工程科技发展专项培训”项目,助力“一带一路”发展
点击率:

在7月4日至7月8日举行的“丝路工程科技发展专项培训”项目中,我院教师王华、冯广宜分别承担了8个专题讲座中两个专题讲座的培训任务。

http://sfs.xjtu.edu.cn/_mediafile/wyxy/2016/07/08/5ziiqymk41.jpg

作为系列专题讲座的首场讲座教师,王华副教授以“一带一路的历史与未来”为题,回顾了丝绸之路发展的历史,并结合国内的研究和发展现状,分析了“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国内外经济环境、背景及面临的困难,展望了“一带一路”倡议的发展前景,及其为沿线国家带来的机遇。

http://sfs.xjtu.edu.cn/_mediafile/wyxy/2016/07/08/2vfuig3k47.jpg

冯广宜副教授以“中国对外交流简史”为题,在简要梳理5000年中华历史的基础上,系统回顾了自西周以来中国与外部世界的文化、商贸交流,充分展示了中华文明对外交往过程中所始终秉持的“和平”理念。来自20个国家的留学生及西安高新区外向型企业技术管理骨干百余人参加培训。两位教师参与此次培训项目,为我院参与推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丝路工程科技发展专项培训”是由西安交大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工程科技知识中心联合举办,面向丝路沿线国家来华留学生、在华外向型企业业务骨干等开展工程科技培训,为丝路沿线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端人才支持。

据悉,2015年11月以来,西安交大承担了中国工程院UNESCO国际工程科技知识中心丝路分中心的建设,是首批承担UNESCO国际工程科技知识中心分中心建设的四家单位之一,分中心围绕知识汇聚、平台建设和人才培养,发挥西安交大在工程教育方面的资源优势,为国际知识中心丝路分中心的建设及丝路国家工程科技人才培养提供支撑。此次培训,作为丝路分中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将在培养丝路人才,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同时,也为西安交大倡导发起的丝路大学联盟、丝路学院等一系列工作探索发展道路。

地址连接:http://sfs.xjtu.edu.cn/content.jsp?urltype=news.NewsContentUrl&wbtreeid=1244&wbnewsid=323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数据与信息中心 陕ICP备05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