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国际商学院联合会(AACSB)总部一行来访
点击率:

10月13日下午,国际商学院联合会(AACSB)总裁兼首席执行官Thomas R. Robinson,AACSB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认证官Robert D. Reid,AACSB副总裁及亚太地区总裁Eileen Peacock,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院长Jitendra Vir Singh,马来西亚普特拉商学院(PUTRA)院长兼首席执行官Arfah Salleh,韩国大学前副校长,商学院前院长Doo-Hee Lee一行来访西安交通大学。西安交大王树国校长在科学馆107会见来宾。席光副校长、汪应洛院士、国际处处长梁莉、管理学院院长黄伟、书记孙卫、副院长苏秦、副书记尚玉钒等陪同会见。

王树国校长对AACSB国际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的悠久历史和战略定位,着重阐述了“一路一带”背景下“新丝绸大学联盟”和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建设构想与宗旨;特别介绍了前不久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见证西安交大科技创新港省部共建签约仪式的情况。王校长指出,西安交大管理学院两个国家一级学科分别排名全国第一、第二,并在2011年取得了AACSB国际认证,这是管理学院发展史上的里程碑。AACSB国际是全球顶级商学认证机构,希望管理学院再接再厉,做好维持认证阶段的各项工作,取得更大的发展。

AACSB国际主席兼首席执行官Thomas R. Robinson表示非常荣幸受邀到西安交大访问,这是他第一次来古城西安,感谢西安交大的热情会见与周到的安排。Thomas介绍了AACSB国际强调在全球合作、创新、参与及影响力等方面的发展。2016年AACSB国际将成立100周年,作为国际知名度最高的一项国际商学认证,AACSB国际也在不断的自我发展与创新,在2013年,发布了最新的认证标准。Thomas还特别感谢管理学院对10月11日-13日在西安举办的AACSB2015亚太年会给予的支持及帮助。

管理学院院长黄伟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的历史和发展现状。黄院长指出,管理学院在获得AACSB国际认证后,在国际交流合作、科技创新、与企业合作、AOL体系完善等方面发展迅速,成立了大数据研究中心、卡特中心、与发改委联合成立改革探索与评估协同创新中心等研究机构,迅速提升了国际化教学及人才培养质量。由管理学院校友捐赠建设的新的管理学院大楼,不久将会建成,这将是管理学院发展的新篇章。

会谈在友好的气氛中结束,最后,王树国校长为来宾赠送了礼物,参会嘉宾合影留念。

http://som.xjtu.edu.cn/upload/images/2015/10/14141958553.JPG

http://som.xjtu.edu.cn/upload/images/2015/10/14141958959.JPG

http://som.xjtu.edu.cn/upload/images/2015/10/14141959458.JPG

http://som.xjtu.edu.cn/upload/images/2015/10/14141959567.JPG

http://som.xjtu.edu.cn/upload/images/2015/10/14141959536.JPG

AACSB简介:

AACSB,即国际商学院联合会,成立于1916年,是国际上关于管理教育的权威认证机构之一,主要针对工商管理和会计学领域的学士、硕士、博士等学位项目进行认证,致力于通过认证和引领思想全面持续地提升管理教育质量,每五年进行维持认证再评估。AACSB目前拥有会员1490个,遍及世界90多个国家和地区,惠及4万多名教师和100多万名学生。目前在世界范围内获得AACSB国际认证的学校只有740所,占全世界商学院总数的比例不到6%。目前,我国大陆只有13所大学获得该项国际认证,西安交通大学在2011年获得该项认证,目前正在维持认证阶段。

国际商学院联合会(AACSB)总部一行来访-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

http://som.xjtu.edu.cn/contents/73/25895.html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数据与信息中心 陕ICP备05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