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西安交通大学与吉尔吉斯国立工程、交通与建筑大学共建 “丝路国际商学院”
点击率:

2015年12月,在“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合作框架下,西安交大席光副校长、管理学院黄伟院长应邀访问吉尔吉斯斯坦国立工程、交通与建筑大学,签署了联合成立“丝路国际商学院”协议并举行了揭牌仪式。吉尔吉斯斯坦教育与科技部副部长,吉尔吉斯斯坦国立工程、交通与建筑大学校长参加了成立典礼。商学院首期将开设“1+1管理硕士班”及“吉政府及企业中高级管理人员培训班”。该工作在吉国得到了热烈反响和积极响应,当地国家电视台做了专题报道和采访,在商学院成立典礼后举办的“全球化条件下经济发展改革的问题与前景”国际研讨会上,吉尔吉斯斯坦经济部副部长、交通运输和通讯部副部长及来自吉尔吉斯高校和企业的百余名代表参加了研讨会。席光副校长、黄伟院长做了主旨演讲,介绍了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与改革及与吉国合作项目的前景。西安交大将为这些工作奠定坚实教育基础,并不断开辟新的空间。

访问期间,我校专程访问了中资企业-中大石油(目前是吉国最大的外资企业,由陕西煤化集团与中亚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双方也达成了合办培训班的意向。

丝路国际商学院是中国高校与中亚国家合作办学的积极探索,将为中国企业“走出去”培养一批爱华知华的政府人员与企业高管,助力“走出去”战略的实施。

背景:2015年5月以来,西安交大与来自全球30个国家和地区的124所盟校发起成立了“丝绸之路大学联盟”,旨在推动大学之间在校际交流、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文化沟通、政策研究、医疗服务,行业子联盟建设等方面的合作,搭建高等教育合作平台,为国家外交和人文交流服务,推进区域开放发展。与此同时,由我校管理学院首倡的“一带一路管理学院子联盟”已告成立,并与沿线20余所大学的知名管理学院签订了实质性的合作协议。

http://som.xjtu.edu.cn/upload/images/2015/12/2516143697.JPG http://som.xjtu.edu.cn/upload/images/2015/12/2516143742.JPG http://som.xjtu.edu.cn/upload/images/2015/12/2516143793.JPG http://som.xjtu.edu.cn/upload/images/2015/12/2516143826.JPG

西安交通大学与吉尔吉斯国立工程、交通与建筑大学共建“丝路国际商学院”-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

http://som.xjtu.edu.cn/contents/73/26012.html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数据与信息中心 陕ICP备05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