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米兰理工大学到访西安交大 推进两校联合设计学院的建设
点击率:

点击查看大图

2月25日上午,米兰理工大学副校长Noci一行访问西安交大,王树国校长与席光副校长在科学馆与之进行了会面,双方肯定了当前的合作进程并对日后更进一步的交流合作进行了细致讨论。国际处、研究生院、教务处、创新港、电气学院、电信学院、机械学院、人居学院、人文学院及管理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点击查看大图

王树国校长对米兰理工大学Noci副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两校长久以来的合作关系给予了高度肯定。随后米兰理工大学副校长Noci对两校日后的合作事宜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并对两校联合办学项目进行了细致的阐述。米兰理工大学愿意与西安交大在西部创新港地区就学院建设,人才培养,交流访问等事宜进行更深一步的合作。双方就联合设计学院大楼的硬件招标以及创新合作方式,校企结合方案实施交换了意见。Noci副校长谈到,西安交大地处中国西部,是中国西部大学中极为重要的合作伙伴,米兰理工大学与西安交大过去有着良好的合作经历,也非常重视与西安交大合作进程的平稳迅速推进,愿意为此投入更大的精力与力量。

随后,电气学院别朝红书记围绕两校间合作背景、人才培养模式(包括本科、硕士、博士生联合培养项目)、合作中的重点环节、下一步重点工作,以及协同米兰理工大学实现中外合作办学这一最终目标进行了简要说明。各学院负责人听取介绍,并同参会意方代表进行了深入探讨。

点击查看大图

2月26日,受Noci校长委托,米兰理工大学教授,西安交大-米兰理工设计学院负责人Sergio教授,受邀出席中国西部创新港建设现场推进会,并在会议开始前受到省市领导的亲切会见。作为丝路大学联盟框架下的标志性项目,西安交大-米兰理工设计学院大楼已经开始兴建,希望能建成西部创新港的地标性建筑,联合设计学院亦能成西安交大同世界一流大学之间合作办学的典范。

据悉,米兰理工大学是一所拥有悠久的历史,师资力量极其雄厚的大学,在建筑和设计界享有盛名,在意大利理工科方面排名第一,是意大利最大也最负盛名理工科大学,是欧洲顶尖的理工大学之一。

作者:国际处

摄影:郭小龙

编辑:力  行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数据与信息中心 陕ICP备05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