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土库曼斯坦驻华大使齐娜尔•鲁斯塔莫娃来访
点击率:

5月25日下午,土库曼斯坦驻华大使齐娜尔·鲁斯塔莫娃一行来校进行交流访问。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在科学馆与之进行了亲切会谈,副校长席光,国际处、外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陪同会见。

王树国校长首先对鲁斯塔莫娃大使到访西安交大表示欢迎,随后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的校区规模、重点学科建设情况,并着重介绍了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快速建设状况。

鲁斯塔莫娃大使表示,非常高兴到访西安交通大学,此次来访将推动中土两国大学间的联系。西安是丝绸之路的起点,西安交通大学是中国知名高水平大学,希望借此次来访,推动西安交通大学与土库曼斯坦高校之间的合作,在互派留学生、科研合作等方面做出努力。

随后鲁斯塔莫娃大使与西安交大的学生进行了座谈。大使将土库曼斯坦的社会,经济,政治等方面向学生们进行了介绍,随后讲述了两国历史文化,生活习俗等方面的异同,并表示欢迎同学们到土库曼斯坦留学工作。


新闻来源:http://news.xjtu.edu.cn/info/1005/76299.htm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数据与信息中心 陕ICP备05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