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2017丝绸之路机器人创意大赛决赛华彩落幕
点击率:

6月4日下午,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丝绸之路大学联盟主办,丝绸之路大学联盟秘书处、西安交通大学、陕西省科技厅、陕西省教育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国际工程科技知识中心丝路培训基地联合承办2017丝绸之路机器人创意大赛决赛在西安交通大学主楼多功能报告厅顺利举办。

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应红、陕西省科技厅厅长卢建军、西安理工大学副校长李言、深圳大疆科技董事长李泽湘、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教授 Gunnar Kaestle、西安交通大学外籍教授Marie-Jean Throval、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教授Guy Genne等出席并参与评审工作。本次大赛得到了奇正药业、西安华欧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的鼎力支持。决赛开幕式由大赛组委会主席席光副校长主持,他详细介绍了决赛的评分规则。

陕西省科技厅厅长卢建军在致辞中表示,陕西省一贯大力支持科技创新工作,此次大赛弘扬了科技创新精神,祝愿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埃及本哈大学副校长Hisham Mohamed Mohamed Aboelenein代表丝绸之路大学联盟盟校发言表表示非常感谢西安交通大学此次的组织工作,为青年人搭建了一个交流的平台。

经过初赛、复赛环节,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海南大学、郑州大学,香港理工大学、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俄罗斯鲍曼国立技术大学、埃及本哈大学、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以及部分科创企业等来自7个国家和地区16支队伍展开了激烈的角逐。

最终,来自西北工业大学的海思团队凭借水陆两栖机器人从16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获得2017丝绸之路机器人创意大赛的冠军和10万元奖金。

大赛主席、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在赛后总结中表示,非常高兴看到在丝绸之路大学联盟的平台上,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学子展现创新思维,秉承和平友好的丝绸之路精神,在科技创新领域进行跨越国界的交流,进行友好比赛。

来自莫斯科鲍曼国立技术大学的领队Boris Milkhaybov 代表参赛队伍致辞。他对赛事进行了简要点评,表示此次赛事有很高专业水准,期待赛事越办越好。

大疆科技董事长李泽湘表示,西安交大从过去参与纯粹追求技术的比赛,拓展到今天主动组织科技创意大赛,意味着西安交大更加注重瞄准市场的需求和未来的产业。

赛事在友好交流的氛围中结束。

西安交大脑控下肢外骨骼康复助行机器人和基于脑机接口的新型人机交互系统两个项目获得亚军,身外化身—具备触觉和视觉反馈的体感机器人以及基于多段连续结构的手指功能康复训练外骨骼两个项目、意大利米兰理工的作品Robtic fabrication system for large-sclae manufacturing获得季军。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埃及本哈大学、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九所大学的十支队伍获得特等奖。来自莫斯科航空学院、莫斯科动力学院等队伍获得优秀奖。


新闻来源:http://news.xjtu.edu.cn/info/1033/76531.htm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数据与信息中心 陕ICP备05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