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2018世界知名大学西安博览会访谈录
点击率:
2018世界知名大学西安博览会访谈录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 2018-05-17 09:53 点击: 1167

5月13日,2018年世界知名大学西安博览会在西安交通大学四大发明广场举行,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87所大学的157位高校代表参加活动。记者采访了部分与会世界知名高校的负责人。他们讲述了他们眼中的丝绸之路大学联盟以及印象中的西安,并表达了对西安交大学子的祝福。

Q1:您所在的大学是UASR的一员吗?您觉得USAR会给高校带来什么影响?

法国贝尔福蒙贝利亚技术大学副校长Abderrafiaa Koukam讲到,作为首批加入丝绸之路大学联盟的一员,贝尔福蒙贝利亚技术大学受惠颇多,不仅与西安交通大学开展了科研合作,还与拉脱维亚里加工业大学建立了学习生交换、合作交流的伙伴关系,丝绸之路大学联盟是一个很好的平台,为世界知名高校开展合作交流提供了众多机会。

香港中文大学副校长Sukying WONG表示,在2016年第一届常务理事会后加入联盟,并与西安交大签订了两校交流合作备忘录。港中大护理学院与西安交大护理系也曾签订了交流协议。目前,港中大与西安交大在环保等领域还有诸多合作项目。

圣彼德堡理工大学相关事务负责人Pavel ROMANOV讲到,在第二届联盟常务理事会后学校加入了USAR,目前已在教育科研和学生交流等方面与盟校成员开展了诸多合作。

都灵理工大学Michele BONINO表示,希望通过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平台,让世界各国形成一张互联互通的网,共同分享知识、分享经验,在科研及校企合作领域开展合作。

昆士兰大学副校长Rongyu LI提到,“一带一路”的发展对高校起到了积极影响,推动了高等教育国际合作。

圣彼得堡理工大学Pavel ROMANOV认为,博览会的意义在于使世界知名大学有机会聚集在一起去探讨、分享一些教育发展的理念,并进行更好的交流与合作,同时也为广大学生提供了了解世界知名大学的机会,为他们以后的进一步深造提供了信息平台。

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副校长Mike WILSON讲到,5月12日下午的常务理事会通过了学校加入丝绸之路大学联盟的申请,希望能在教学科研方面加强国际合作,并抓住中国发展的机遇,通过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延展合作网络。

芬兰坦佩雷理工大学校长Mika HANNULA对于与西安交通大学以及其他西安高校的合作非常感兴趣,并计划加强与西安交大的合作,开启更多的交换项目,招收更多中国交换生。“学校开展了相当多的交换生项目,也希望与西安交大开展合作项目,此行目的就是促成与西安交大在学生交换领域的合作。”

Q2:您希望通过这次展览会展示学校的哪些方面?

日本和歌山大学着重推荐了本校的教育学院、环境学院,能源与动力学院和旅游学院。

本哈大学校长Elsayed Youssef Mohamed Soliman ELKADY表示,学校目前的重点在于本科和硕士交换生培养,也欢迎其他国家的学生赴埃及学习,学校可为阿拉伯语专业的学生提供高额留学奖学金。

芬兰坦佩雷理工大学着重展示了国际合作项目,该校的课程逾40%都是以英语授课,对于国际学生而言十分便利。

莫斯科国立鲍曼技术大学则期待在航天卫星、工业工程方面和交换生等合作项目上有所突破。

莫斯科动力工程大学相关事务负责人Sergei SHIRINSKII希望西安人和交大学子对世界有更多的了解,“世界很大,青年要抓住机会”。

Q3:对西安交大学子的期待与祝福。

“从一路协助接待我的交大志愿者身上,我感受到了西交学子的热情和才华。”芬兰坦佩雷理工大学校长Mika HANNULA对交大学子赞许不已,“我们非常欢迎你们来我们学校学习,坦佩雷理工大学的学习条件很好,教师都很亲切友好,欢迎体验芬兰的学习生活。”

贝尔福蒙贝利亚技术大学副校长也表达了对交大学生去贝尔福蒙贝利亚技术大学学习和交流的欢迎。“学校地理位置优越,紧邻瑞士和德国,是学习和旅游的不二选择”。

拉脱维亚里加工业大学副校长Igors TIPANS希望交大学子保持对世界的好奇心与对学业的激情,抓住机会,到欧洲、到世界各地学习发展。

香港中文大学副校长Sukying WONG则祝愿交大学子能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Q4:您眼中的西安形象

芬兰坦佩雷理工大学校长Mika Hannula初到西安,独特的建筑和城市规划给他留下了较深印象。

日本和歌山大学副校长Chihiro ITON校长也是第一次来西安,比起他所见到的北京、上海,西安的城市规划展现出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妙,“森林都生长在楼房之间”。

香港中文大学副校长Sukying WONG认为,这里传递着浓厚的文化气息,交大学子也十分了解中国传统文化,这与香港中文大学“结合传统与现代,融汇中国与西方”的理念不谋而合。

里加工业大学、俄罗斯国立核能研究大学,莫斯科国立鲍曼技术大学嘉宾都提到了西安舒适的氛围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拉脱维亚里加工业大学副校长Igors TIPANS讲到,“西安城墙夜景令人十分陶醉,这是一座有魅力的城市”。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数据与信息中心 陕ICP备05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