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2018世界知名大学西安博览会
点击率:

在全球化舞台上奏响“西安乐章”2018世界知名大学西安博览会在交大启动


5月13日上午,2018世界知名大学西安博览会在西安交通大学四大发明广场开幕。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校长王树国,西安市常务副市长吕健,西安市委秘书长卢凯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席光主持。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87所大学的157位高校代表以及英国泰晤士报、马来西亚驻华使馆嘉宾及代表参加活动。

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代表西安市委、市政府对此次博览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谈到,西安是古丝绸之路起点、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门户,自古就有开明开放的城市性格,一直是中外交流重镇。如今的大西安正在实施国际化战略、“高校+”战略、创新驱动战略,建设具有历史文化特色、引领“一带一路”发展的创新创业之都。他表示,无论是历史还是现在,西安与大学一直是共生共荣的关系。西安市也将以最大力度、最佳的服务支持丝路联盟大学生到西安创新创业。希望以丝绸之路大学联盟为纽带,促进高校之间以及高校所在城市之间各种人文、科技和教育交流。

西安交大王树国校长在致辞中指出,当今的西安不仅仅是历史古都,其日新月异的发展更加令人瞩目。青年是世界的未来,丝绸之路大学联盟也将秉承丝绸之路开放包容的时代精神,促进青年之间的交流。希望各高校可以在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平台上,在教育与研究等领域开展广泛的合作。

开幕式上,西安交大留学生表演的陕西传统民俗舞蹈安塞腰鼓、吉尔吉斯斯坦欢快的民族舞蹈,艺术团学子无伴奏阿卡贝拉合唱、独唱《送你一个长安》等,生动展现了青年学子青春洋溢的个性,以及多元文化的交流互鉴。

王永康、张迈曾、王树国、吕健、卢凯与埃及本哈大学校长艾尔赛德•尤瑟夫•穆罕默德•索利曼•艾尔卡迪、吉尔吉斯斯坦建设交通与建筑国立大学校长阿基姆贝克•阿布迪卡利科夫、芬兰坦佩雷理工大学校长米卡•哈努拉共同启动博览会。

开幕式结束后,王永康在张迈曾和王树国的陪同下参观了各大学展位,并深入了解世界知名高校的办学情况。

博览会现场,不少参观的学子表示,希望能够通过博览会,了解世界知名大学的相关情况;一些家长告诉记者,来此参展希望能够获悉更多国外高校讯息,为孩子未来留学做好准备。

本次博览会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承办,旨在以教育展的形式,让学生、家长、市民有机会与世界知名大学校长交流互动,为高校搭建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平台,推进各高校之间的互学互鉴,实现共同发展。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数据与信息中心 陕ICP备05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