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培养高端人才服务“一带一路”丝路工程科技发展专项培训第二期正式开班
点击率:

由西安交通大学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工程科技知识中心共同举办的丝路工程科技发展专项培训项目——“大数据理论与实践创新应用培训班(第二期)”9月17日在西安交大开班,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学校,涵盖“一带一路”沿线12个国家及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地区的100余名留学生及交换生参加本期培训。西安交通大学社会教育管理处、数据与信息中心、继续教育学院、网络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西安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惠世恩院长介绍了项目背景和意义,网络教育学院陈灵副院长为学员们介绍了西安悠久的历史及西安交通大学的发展使命及愿景。来自西安交大电气学院的硕士生Syed Ali Raza(巴基斯坦)代表学员发言,他非常感谢西安交大能给留学生提供这么好的学习机会,希望在这里学有所成后,服务国家,促进丝路沿线国家友谊和合作。本期培训班的讲授语言为英语,内容设置上分为九个专题,包括管理与营销、中国视角、数据的产品化管理、中国对外交流简史、商务大数据分析、云计算与大数据分析、中西方文化差异、信息技术的发展驱动的创新与商业创新、一带一路的历史与未来,以及参观工程技术3D打印实验室等。

为了进一步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开展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区域合作,西安交通大学联合工程院国际工程科技知识中心在西安交大成立了国际工程科技知识中心丝路分中心,开展面向丝路沿线国家留学生和外向型企业技术人员的工程科技培训,以加强发展中国家的能力建设,为丝路沿线国家提供复合型工程科技人才,协助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履行其宗旨,支持其各种人才计划,加快为丝路国家培养高端智库人才及实用性专业技术人才。

网址:http://news.xjtu.edu.cn/info/1002/69131.htm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数据与信息中心 陕ICP备05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