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2017年“丝绸之路的古与今项目”圆满落幕
点击率:

6月23日——6月30日,西安交通大学举办了“丝绸之路的古与今——西安站”项目,接待了来自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公开大学等著名高校的46名同学到访交流。项目期间,西安交通大学为到访学生精心安排了一系列活动,包括听取《丝绸之路》与《陕西历史文化概览》专题讲座,以及参观兵马俑、西安碑林、陕西历史博物馆、乾陵等著名古迹。

在本项目中,香港师生听丝路讲座、看丝路古迹,了解到“一带一路”所具有的深厚文化内涵与重大现实意义,进而引发了自己,乃至香港,应该如何在“一带一路”的大潮中抓住历史时机的深入思考。

在项目总结会上,西安交通大学港澳台办公室表达了对大家的感谢和期许,来自香港公开大学、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的四位领队也在会上发表了项目感言,并对这次文化交流活动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来访同学也纷纷表达自己对项目安排的满意与对交大师生的不舍。


新闻来源:http://news.xjtu.edu.cn/info/1005/77566.htm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数据与信息中心 陕ICP备05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