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塔吉克斯坦国家丝路基金会主席访问西安交大
点击率:

6月21日下午,塔吉克斯坦国家丝路基金会主席Mamadazimova Mukhiddinovna,塔吉克斯坦国立大学教授Abdughani Mamadazimov应邀访问西安交大。西安交大席光副校长在科学馆107会见来宾。国际处、经金学院等负责人陪同会见。

 

席光副校长对Mamadazimova Mukhiddinovna主席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西安交大的历史沿革、优势学科、师生规模等基本概况,分享了在教育部、陕西省大力支持下,中国西部创新港和丝绸之路大学联盟的建设以及“一带一路”政府奖学金情况。他表示,西安交大欢迎塔吉克斯坦国立大学加入丝绸之路大学联盟,与各盟校共享联盟平台资源,推进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Mamadazimova Mukhiddinovna和Abdughani Mamadazimov教授表示,很高兴到访西安交大,与学校领导、丝路相关研究学者、教授、学生们深入交流。他们希望与中国优秀高校建立并加强学术联系,并表示将积极着手准备加入丝绸之路大学联盟,与西安交大深入开展实质性合作。

 

此前,两位教授应欧亚经济论坛研究院冯宗宪教授邀请,在经金学院开展了“丝路经济、文化与外交”的学术交流和研讨活动,双方就开展学术交流达成初步意向。


新闻来源:http://news.xjtu.edu.cn/info/1005/77202.htm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数据与信息中心 陕ICP备05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