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共识

西安共识

我们,丝绸之路大学联盟成员的代表,秉承“和平友好、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绸之路精神,致力于推动高等教育开放合作、倡导多元文化交流互鉴、关注人类未来共荣发展,在古代丝绸之路的起点——中国西安召开了首届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常务理事会,通过《丝绸之路大学联盟章程》,并达成以下共识:

——遵循共商共建原则,完善联盟制度建设与运行机制。不断完善联盟运行机制,建立联盟信息平台;推动盟校间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合作,在联盟章程框架下构建多元化、有特色的专业子联盟或地区子联盟。

——弘扬开放包容精神,推动形式多样的联合培养与合作办学。积极推动各种类型的合作办学与联合培养,扩大盟校间留学生规模,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秉承交流互鉴理念,合作举办丰富多彩的人文交流活动。加深盟校间师生的人文交流,合作举办文化、科技、体育等各领域的交流活动,增进青年一代的理解与友谊。

——坚持互利共赢准则,开展宽领域、多层次的科研合作。促进盟校开展科研合作,建立联合研究中心与国际技术转移中心;服务国家与地区间合作交流,建构智库合作平台;关注全人类面临的重大发展问题与科学进步的前沿领域,组建跨地区、跨学科的重大问题研究中心,形成若干有重要影响力的国际合作平台。

丝路汇通,共襄长安盛举;弦歌不辍,同谱世界之光。我们谨此郑重相约,为高等教育的开放合作而和衷共济,为人类文明的进步共荣而砥砺前行!

 

 

2016年4月9日

于中国 西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数据与信息中心 陕ICP备05001571号